韓國補習班怎麼報名?學費多少?韓國韓文補習班經驗分享

韓國韓文補習班

在考慮去韓國上語學堂或韓文補習班嗎?跟你分享我在韓國首爾的韓文補習班的報名、費用和上課經驗,希望能幫助有興趣的人!

快速連結:

更多韓國生活體驗:

為什麼不選語學堂?

想去韓國邊學韓文邊體驗文化的人,第一個想到的都會是報名大學語學堂。不過我從一開始就不考慮語學堂,有三個原因:

1. 開課少

大部分語學堂一季開一次,但因為我在2018年9月被迫放長假,需要快點離開台灣這個傷心地,9月只能報名冬季班,11月開課,我不想等到那個時候才出發啊!

2. 課程時間太長

語學堂一期要上三個月,如果報名語學堂冬季班,結業就隔年1月了,我不想拖那麼久才開始找工作。雖然有些學校有開三週短期班,可是只有寒暑假才有..

3. 有壓力

語學堂在結業前會考結業式,沒通過的話就不能拿到修業證明,報名語學堂的話,我的大媽精神會給自己「一定要考過,不然就浪費這段時間跟學費了!」的壓力,這樣就不是休假了啊!

綜合以上三點,我直接刪掉語學堂,從補習班的方向開始做功課。順帶一提:費用不是我考量的點,而且兩邊性質差太多,有點像是把蘋果和牛排放在一起比較哪個比較貴。

我的需求與決定補習班

我上補習班的需求只有兩個:

  1. 教室要在江南,因為我住在鶴洞站
  2. 每天上課,讓自己每天都有事做
  3. 快點開班

江南查得到資訊的有 YBM、Lexis 和 Seoul Korean Language Academy(以下簡稱 SKLA)三間補習班。

YBM 沒有每天上課的班,Lexis 的心得文看起來都假假的,所以選擇了完全查不到心得的 SKLA。我很有可能是第一個寫這家補習班中文心得的人吧?真是刺激!

最後我選擇 SKLA 週一到週五早上的四周密集班,10/4開課,費用是44萬韓元,詳細費用請看官網

Seoul Korean Language Academy 上課經驗

韓國韓文補習班 Seoul Korean Language Academy

令人疑惑的線上報名

選好了補習班,填好了線上報名表,過了幾天卻杳無音訊。我詢問補習班的中文官方 Line(好像也是老師之一),卻得到「因為要經過考試確認程度後才能報名,人數不足的話就不會開班」的回覆。

10/4開課,我10/1才到韓國,超級擔心會不會飛到那邊卻沒課可上?我去韓國一個月會不會什麼韓文都沒學到?

於是我一直騷擾補習班的 Line 帳號,跟對方講我機票已經訂好了,時間抓很緊,不能線上報名的話會很困擾 blahblah…,對方只補充「如果沒辦法開班,會轉介去其他補習班」這樣的答案,還是堅持一定要測驗才能報名(為什麼不能線上測驗?)。

期間補習班回覆超級慢,還有好幾天不讀訊息(後來才知道因為會中文的職員放假去越南玩了..orz..),總之就是得不到對方的保證。

最後我呈現半放棄的狀態,住宿的訂金匯了,機票也刷下去了(還訂錯日期,噴了一波改票費),大不了就是到時候去別間補習班問問看,要不然就是純體驗韓國生活。總之10/1就是硬著頭皮飛去韓國了。

現場報名與程度測驗

SKLA 在江南站熱鬧的大馬路上,沒有醒目招牌,10/2第一次去的時候找了好久。教室在4.5樓,樓下是餐廳,附近有很多好逛的服飾品牌,Spao、Mixxo、topten 等等。

抵達補習班櫃檯,職員請班主任為我進行程度測驗,會說中文的班主任看到我的名字就說:「喔!我知道你!就是一直傳訊息來的那個人!」瞬間覺得有點不好意思哈哈哈!

考試分成閱讀和口試,雖然在台灣進修部上過四個月,但在進修部上課很輕鬆歡樂,要說程度到哪?大概是這樣:閱讀卷幾乎交白卷,班主任口試時只問我兩個問題,我都不會。班主任說:「你的程度跟沒學過差不多,去初級班吧。」

結果因為初級班報名的人數太多,還要拆成兩班,把我之前的擔心還給我…。

確定分班結果後,就可以繳費報名和買教材,可以刷卡。用的教材是 Ganada 韓語課本,我回台灣用同樣教材繼續自學,還買了同個系列的第二級,詳細資訊可以看這篇文章

上課方式

上課採小班制,一班9個人,週一~週五早上10:00開始上到12:00。班上的同學來自世界各地,有在韓國教英文的美國人和比利時人、嫁來韓國的泰國太太和中國太太、來 working holiday 的日本大學生,也有跟我一樣來放假的日本上班族。

左看右看,就是沒有台灣人,可能台灣人去語學堂人還是居多吧?

課程全韓文教學,很厲害的是即使大家都是韓文初學者,老師還是有辦法用韓文搭配板書和肢體語言上課。

上課很重視口說和聽力,每上到一個段落就會開始練習造句,而且是每個人都要講,個人造句完了換成和隔壁同學一問一答的練習。

這樣口說進步真的很快,之前在台灣上的課因為一班有20幾個學生,老師只能點幾個同學練習,口說沒什麼進步的機會。

白板 韓國韓文補習班

每天都有作業,要寫作業本和老師自己編的學習單。老師會在隔天中堂下課批改,第二節課發還給大家。除了寫作業,我額外花很多時間背單字,做了一本厚厚的單字卡,拼對單字對初學者是個超級大考驗。

上完一個月的程度

  • 可以用猜的看懂一些簡短告示、招牌
  • 可以寫簡單的訊息
  • 講很基本的自我介紹,就像學中文沒多久的西方人:「大jia好 窩是John 窩來自美國 今捻二十九雖」
  • 可以點不需客製化的餐點,例如「請給我一份海苔飯捲」,點飲料的話就有點困難了,因為對方會問要冰的熱的?這裡用還是帶走?通常會聽不懂對方在說啥,最後還是用英文繼續對談
  • 和英文不通的日本同學交談,可以用韓文輔助
  • 日常對話還是沒有辦法的

小結

如果想來韓國放個假,又不想只是放假沒長進,補習班真的是個很好的選擇:開課時間多、課程時間短也比較沒壓力,但是不要跟我一樣開班前三天才到韓國,也許提早一週抵達,報名會更有餘裕一點。

如果有想把韓文學好的決心以及更充足的準備時間,那麼語學堂會比較適合你喔。

留言

沒有留言,發表第一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