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表格] 解決 Google 試算表無法抓取上櫃價格問題

最近頻繁接到股友反應上櫃價格無法正常顯示,以下提供兩種解決方法:

1. Importxml 函式(推薦!)

把現價的公式替換成下面這行:

=if(isblank(C3)," ",iferror(GOOGLEFINANCE("TPE:"&C3),iferror(IMPORTXML("http://histock.tw/stock/"&C3,"/html/body/form/div[4]/div[3]/div/div[1]/div[1]/div[2]/div[1]/div[2]/ul/li[1]/span/span/span"),"請手動輸入")))

簡單快速,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掛點。如果這個方法不行,請試試下面第二種方法。

2. ImportFromWeb 外掛

第二個方法是透過外掛,到 bloomberg 網站抓取資料,可以抓到上市、上櫃和興櫃的資料,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行替代原先的現價公式。

1. 安裝外掛 ImportFromWeb

importfromweb 外掛

2. 啟用外掛(之一)

回到股票表格,在選單列 > 外掛 > 管理外掛程式裡,看到已經安裝的 ImportFromWeb,在右上角的 ⋮ 符號,點選「用於此文件」

Google 試算表選單列 > 外掛 > 管理外掛程式
Google 試算表 Importfromweb 用於本文件

3. 啟用外掛(之二)

重新整理表單,再點一次選單列 > 外掛,這時候會看到 ImportFromWeb 已經出現在列表裡,點選 Activate add-on。

Google 試算表 Importfromweb 啟用外掛

出現對話框,就代表啟用成功了。

4. 替換現價公式

把原先的公式刪掉,換成這個:

=IMPORTFROMWEB(“https://www.bloomberg.com/quote/”&$C17&”:TT”,”//span[@class=’priceText__1853e8a5′]”)

要注意,$和$中間的欄位代號(上面的”C17″),要對應到「代號」那欄。

這樣就可以抓取上櫃現價了。

如果現價出現 “Activate ImportFromWeb through … (RE)Activate” 訊息,請回到選單列 > 外掛 > ImportFromWeb 中,選取 Reactivate add-on,看到對話框跳出來,代表成功了。

Google 試算表 Importfromweb reactivate

以上兩個方法都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被鎖,如果其中一種不行,請試試另外一種解決辦法。

表格使用有問題嗎?請加入互助社團,把你的問題「完整截圖」或「錄影」下來,或是「開啟表格權限」,發在社團裡,大家一起幫你解決問題。請不要把問題直接寫在這篇文章的留言,我會看不懂,沒辦法幫你!

這篇文章有幫到你嗎?有的話,幫我點五個讚吧!幫助你是我的最大動力:

5 Comments

  1. 711

    文章中 “加入股票表格社團“ 按下後無反應,請問能否提供直接連結,感謝

  2. 匿名訪客

    第一個好用,只是興櫃或上櫃抓數據會慢一些些
    等幾秒鐘就會出現了
    記得把 C3 更換成你股票帶號的儲存格

  3. 匿名訪客

    文章第四項有typo,符號應該寫錯了。
    此行=>”要注意,$和$中間的欄位代號(上面的”C17″),要對應到「代號」那欄。”
    應為=>”要注意,&和&中間的欄位代號(上面的”C17″),要對應到「代號」那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