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人在用的找美食APP:Mango Plate 推薦+教學

韓國美食app Mango Plate

韓國人用的美食 App Mango Plate,可以找到韓國網友推薦美食推薦咖啡廳和觀光客不知道的在地美食,也支援中文,下次就換你來推薦韓國必吃美食了!立刻把 Mango Plate 加入韓國自由行必備 App 之一!

【更多韓國美食】

Mango Plate 是什麼?

在韓國自由行時,因為行程很彈性,常常有多出來的空擋,或是腳太酸不想前往既定的餐廳用餐。這時候就很需要一個能夠找到附近美食的工具,Mango Plate 就是用來解決這個問題的!

在韓國的這段期間,我非常依賴 Mango Plate 幫我找餐廳,因為韓文沒有很好,沒辦法閱讀 Naver 文章,但是 Mango Plate 把網友意見數據化,很容易找到很棒的餐廳或咖啡廳。

Mango Plate 下載

  • iOS 點我下載
  • Android 點我下載
Mango Plate App store

Mango Plate 怎麼用?

情境1. 好想吃烤五花,江南有什麼不錯的店嗎?

這時候就要用食物的名字來搜尋了!去吧!삼겹살!不過搜出來的會是所有餐廳的排序,所以我們要篩選一下地區,左上角選擇전체지역。

Mango plate 首頁

選擇首爾-江南 서울-간남

Mango plate 選擇地區

這樣就可以找到江南區大部分的烤五花肉餐廳了。第2名看起來瀏覽數非常高,點進去探個究竟。

Mango plate 烤五花肉

可以看到地圖、基本營業資訊和菜單。

Mango plate 餐廳頁面
Mango plate 餐廳營業資訊

最下面是網友點評,分成三個等級:好吃맛있다、還可以괜찮다、不推薦별로。基本上好吃的店家是不會有별로的,這家店有三個不推薦平價,要小心一點。通常我會再參考 Kakao Map 上的評價(文末補充),確定是否雷店。

Mango plate 餐廳評論

情境2. 想找一間附近不錯的咖啡廳唸書!

這時候就要善用右上角的篩選功能(필터),再點選咖啡廳類別(커피)

Mango plate 篩選
Mango plate 篩選 咖啡廳

這樣就可以找到附近的咖啡廳了!是不是超級簡單呢?Btw 江南的咖啡廳看起來都好厲害啊…。

Mango plate 篩選江南咖啡廳

小小補充:雖然 Mango Plate 可以選中文介面,但如果有特別想吃的類別(例如烤腸、蒸海鮮等),還是要輸入韓文才找得到。所以至少還是要會韓文40音,使用起來才會更方便。

輔助參考

1. Kakao Map

畢竟在韓國旅行的時間很短暫,我們都希望旅程中能吃得開心,所以除了參考 Mango Plate,還需要別的評論參考。我的韓國朋友除了看 Mango Plate,也會看 Kakao Map 的評價作為是否值得前往的依據。像 Lronlap 這家店近期出現了2個一顆星的評價,就可以忽略它了。

Kakao Map 餐廳評論

個人認為 Mango Plate 的瀏覽次數比評分更有參考價值,有時候在 MP 分數高的餐廳,在 Kakao Map 的星星卻很低分。因此我都是參考 MP 的瀏覽數加上 Kakao Map 的星星數。

2. Naver Map

除了 Kakao 的星級評分,Naver Map 也有做評分功能,同樣可以列入參考。另外 Naver 的 Data Lab 可以參考尖峰時段,避開人多的時候前往。

Naver Map Data lab

以上就是我在韓國遊學一個月的經驗,希望對你有幫助!

寫教學文很辛苦,歡迎轉發文章,請註明文章來源,謝謝你的幫忙?

留言

沒有留言,發表第一則留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